選單

考前1個月如何複習雅思口說,簡單清楚時程表告訴你

當距離雅思考試只剩下一個月的時間,臨時抱佛腳好像已經來不及了,但是放著擺爛心裡又會感覺很不對勁。

到底剩下一個月的時間,我們可以為雅思口試做些什麼練習或複習呢?

 

這一篇文章主題是以雅思口說考試前30天為出發點,再將時間區分階段向大家說明每個階段的我們應該做些什麼功課。

 

 

考前1個月複習雅思口說時程表

 

考前1個月複習雅思口說時程表

考試前30~15天

 

在第一個階段,距離雅思考試來說是一段說長不長,短不短的時間。

一個月的時間也足夠讓我們做很多的練習,來加強原本不足的弱點處。

 

 1  多練習 —  0.5小時 

首先,一定要多多利用手邊現有的資源來準備雅思考試

像是雅思補習班的上課講義,再加上自己整理的雅思筆記都是非常好的練習教材。通常這些筆記上,都是已經是雅思老師們歸納整理好的IELTS常出的考題與實用單字句型。

 

 2  累積詞彙與口說內容 —  0.5小時 

千萬不要有覺得距離考試只有一個月,時間太短所以想要放棄的心態!

雖然以IELTS考試來說,越早準備雅思一定越能夠好好提升自己的實力,但是考前一個月的練習是能成功加深你的印象!

在口說考試與雅思考官一對一面試談話時,有一大部分是需要仰賴即時的反應能力,而切切實實的累積自己的詞彙量和準備口說內容,就是我們能夠盡量去做的。

 

 3  發音矯正 —  0.5小時 

考試前一個月,通常大家都已經準備好口說回答時的大概方向了,所以在大方向上面打磨是不智也不必要的。

這裡建議可以利用時間來矯正發音,從明顯的現有問題開始,將自己的說練習錄下來,仔細聽聽自己與標準發音的比較,不需要太過在意腔調的問題,因為腔調不同步會被扣分數,而是要去注意發出正確的音,像是台灣考生比較常忽略的字尾青音p, t, k的發音等等。

 

 

 

考前1個月複習雅思口說時程表

 

倒數約15天

 

時間進展到最到的倒數15天左右,經過第一階段練習的考生對IELTS口說一定不會陌生,但考前的情緒有可能會相當緊張,對於考生來說,每分每秒都值得我們好好把握!

 

 1  題庫整合 —  1小時 

這時候的練習重點應該著重在「了解並熟悉近期出題的趨勢」,把最近1~2期的題庫拿出來練習並運用在雅思補習班學到的內回答題目,培養碰到相同題型的敏銳度,來應付臨場應對的要求。

 

 2  開口練習 —  0.5小時 

對於IELTS口說考試來說,絕對沒有比實際開口練習更重要也更能增加考試的勝算!

在這個時間點,有了前面的練習,考生已經能掌握充分的口說內容、題型趨勢等,就只是缺乏實際的練習。

 

 3  針對弱點加強練習

在這考前最後的十多天,有了前面的統整口說內容、複習雅思補習班的上課筆記、練習近期考題再加上實際的練習,剩下來的時間就拿來針對自己的弱點項目加強練習。

可以統整一下這一個月的練習結果,就可以知道自己的弱點在哪裡,接著在針對弱點去加強練習。

 

 

 

時代國際IELTS雅思補習班

 

 

以上跟大家分享的考前1個月複習時程內容,希望對你準備雅思會有所幫助!

 

📣 更多雅思文章推薦:

相關文章推薦

找對方法,讓你愛上語言! 線上預約即享NT$2000元課程折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