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要選擇補雅思還是自修雅思呢?

Q 要選擇補雅思還是自修雅思呢?

當你從0基礎開始要面對一個並不是很熟悉的英文雅思IELTS考試,不同於以往我們無法再從學校學習到相關考試知識。

尤其是在時間緊迫的壓力下,每一個為了出國留學而走上準備雅思IELTS之路的同學,想必一定在選擇如何準備雅思IELTS考試的過程中,經歷過反覆質疑並考量再三。

無論付出的代價需要多大,想要達到一個理想的雅思IELTS考試分數這一點是眾所追求且無庸置疑的,而雅思IELTS考試本身光考試費用就要台幣7000元。

 

很多同學陷入在經濟考量與評估自己英語能力的兩難中:

一是在猶豫說是不是應該一開始就去報名雅思IELTS補習班上課將自己的英語實力打下良好基礎?

二是偏向自己先行自修準備看看,如果真的沒辦法考到理想的雅思IELTS成績的話再去補習班加強吧!

此篇文章將針對自修跟補習兩相比較後仔細分析兩者的優劣勢,並提出例子給予準備雅思IELTS考試的同學們一些參考意見喔。

 

時代國際IELTS雅思補習班

 

補雅思還是自修雅思好?
補雅思還是自修雅思好?

首先必須先瞭解一下自己目前學英文的狀況與需求,一般來說我們要先知道自己的英語能力是落在什麼程度。

 

Q 如何瞭解自己的英語程度?

像前面提到同學可能已經考過多益5~600分,對照雅思IELTS成績大約是介於4.5~6分的程度,但是多益考試只有聽力跟閱讀的成績所以只能頂多用來判斷聽讀方面的英語能力。

但要注意的是在說寫部分只能和外國人溝通無障礙的話,並不同時代表你對雅思題型、難易度等應考策略有一定程度的瞭解。

 

如果很清楚自己的英語基礎實力不夠好,像是大學時期英文經常是低分通過,也從來沒有真正考過雅思IELTS這類考試的同學們來說,必定會缺乏雅思IELTS考試的相關準備概念,很有可能過程中明明感覺自己花了很大的力氣與時間準備,但是最後卻沒有相對的成效。

 

或許很多人會問到大學指考的英文成績是否可作為評量的標準?

這裡要強調的是指考成績和雅思成績無法完全對照的呦。

畢竟指定科目考試是為了因應國內大學入學考的需求,以高中教科書範圍測驗考生在英文學科所應具備的相關知識能力而擬定的,考試項目也只涵蓋聽力閱讀寫作。

而口語的部分則是比較難以評量的,平時可以用英文溝通只能代表你有基礎英語水準、字彙量和學習能力,但是請注意這不能真正代表你的雅思口說分數會成正比。

比較建議的方式是直接去做一回雅思IELTS模擬試題,並且可以同步計時作答看是否有能力在規定時間內完成考試。

 

時代國際IELTS雅思補習班

 

Q 你有多少時間準備雅思IELTS考試?

雅思IELTS成績單會於考試日期後第十三天統一公布。

想要考雅思IELTS的同學們必須先清楚知道自己需要雅思IELTS成績的時間點!

 

一般而言大都是有留學目的導向,各種學校申請的期限會要求大家提供雅思IELTS成績作為證明。

可能有些同學從大一就做好出國留學的打算了,所以提早在大學的四年期間可以慢慢摸索準備雅思IELTS,如果是在這樣的情況下,就可以先試著自己從最基本的層面開始慢慢自修。

比較建議的時間點是大二上就要開始準備雅思IELTS了,因為雅思IELTS成績的有效期為2年

接近畢業時要根據在校成績GPA、評估申請國外學校科系等條件、預算、地點等等填寫申請表格、撰寫讀書計劃,最後將所有要求的申請文件準備好(如學校正式英(中)文成績單/畢業證書、推薦信、英文財力證明、留學考試成績影本、護照影本等),在申請截止日前,寄至學校所指定的住址。

同時需要處理的流程可說是非常繁複耗時,所以不要怕時間拉長而是要妥善的分配好,按部就班逐步將各個階段應該完成的慢慢達成,但也要小心準備過程太久,會因為時間太長而鬆懈放棄。

 

而對於沒有提早做好規劃,相對來說起步較晚有時間壓力無法給自己預留出足夠複習時間的同學們來說,自己的英文實力不夠又想在短期內考到雅思IELTS目標分數,想必是有一定的困難度的。

通常同學們對於自己的生涯規劃有許多不確定性,或許因為個人因素只能抓住申請國外留學的最後一張門票,才開始加緊利用短時間衝刺準備雅思IELTS考試。

要是陷入這樣的情況,補習班可以說是能夠短時間系統學習並且省時的最好選擇~

 

準備雅思IELTS考試期間可能充斥著許多文件準備相關事宜要同步進行,身為學生也許要上課、遇到期中期末考等,若是上班族必須要長時間工作能夠自由運用的時間就更加的少了……

同時要兼顧多樣的雜情,自修雅思可以說是需要大量的時間查詢準備資料,並且要有自制力規畫每日的學習進度,而體力精神方面則是只能靠自己訓練沒有跟不上的問題,要小心兼顧太多到最後什麼都沒學好,必需要量力而為!

 

時代國際IELTS雅思補習班

 

Q 預計考到的IELTS分數雅思成績是?

同學們要知道準備雅思IELTS除了要得到分數成果,另一方面則是為了提升你的英語實力的過程。

換句話說雅思IELTS考試歸根究底就是用來輔助證明英語程度的測驗,並且在國外能夠幫助你的英語實力有效地應用在日常生活與課堂學習上。

 

再來是即使最後不出國留學,對於你在英語聽說讀寫各方面都已大幅進步,並且得到一個不錯的雅思IELTS分數可以為日後碩士學位、出國交換、獎學金申請等英語能力證明條件之一,獲得免修或減免英語學分!

甚至是在職場上擁有雅思IELTS成績證明的話,求職過程中相信會更有競爭優勢,進入外商公司的可能性也增高許多。

 

不論是已經確定或是還沒有確定將來畢業後是出國留學還是直接工作,考雅思IELTS考試都能換個思路想想不管走哪條路都一定要做的?

 

不妨先行動起來提升英語能力。

如果你的目標分數要求均分5.5分或是以下的同學,可以先試著自己準備雅思IELTS。

但如果想要拿到均分6.5分或者以上的分數,或者申請的學校有各項門檻的要求的話,建議還是選擇補雅思比較好!

自修雅思尤其較為不利於寫作和口說方面,偏重於英語能力輸出的過程,就意味著要拿到雅思IELTS高分的話,同學們要真正的練習口說與寫作,一定要有專業老師的批改與建議。

 

時代國際IELTS雅思補習班

 

Q 自修可能會產生的不足在哪裡?

大部分有一定的英語程度的同學,比較傾向於自修的方式準備雅思IELTS,但是自修的效果因人而異。

接著我們來看看選擇自修可能會面臨的問題有哪些?

 

(1) 首先自修必須具備強大的自律性

但是學習英語需要一個長期的習慣和應用,尤其在家一直狂背單字,而沒有實際應用在雅思IELTS口說或是寫作上,不但沒有專業老師的批改與建議,也不容易察覺自己的英文實力是否有在進步當中。

 

(2) 自修雅思學習費時費力

準備雅思IELTS必須從頭到尾瞭解過所有題型後找出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也因為遇到難題時沒有人可以指點,所以自修必須要花相對更多時間自己去找資料並整理歸納。

從網路上找到的讀書心得與準備方法雖然可以參考,可是實際面對雅思IELTS考試的時候,有可能因為自己的英語程度不同或是因為固有的習慣跟思維方式的差異,導致學習方法對自己其實不適用!

 

(3) 最後是沒有系統化的語言學習

雅思IELTS考試重視學術邏輯應用,尤其是寫作和口說方面更需要長時間系統化的練習,小班制的口說班更是注重與同學交流的語言氛圍和老師指導。

 

除此之外,語言學習都會遇到瓶頸,常常感到孤軍奮戰而導致身心俱疲、考前焦慮等,自行修習是對個人毅力和自律程度的很大的考驗。

英語程度夠好的人雖然自修得到高分確實有可能,但從以上三點而言,可以發現要付出大量時間成本,也許花費幾個星期才摸索出來的經驗,雅思IELTS補習班老師可能只用短短幾個小時就可以讓你有效學習到!

 

時代國際IELTS雅思補習班

 

Q 如何選擇適合我的雅思補習班?

同學們可以根據自己本身的情況、時間安排以及預算考量自己選擇,不過現在出現許多雅思IELTS考試準備課程。

 

自認英語的基礎薄弱、自制力也有待加強的同學,透過老師逐題帶著做題目的教學方式不妨參考看看。

因為老師可以順帶提點一下雅思IELTS考試技巧,分數應該會有顯著提升。

尤其是到了接近正式考的最後衝刺階段,遇到自己的薄弱項目實在是難以提高,在課堂上就追著老師問立刻把當下遇到的問題解決,加強印象。

 

專業顧問老師可以根據你的需求來量身打造推薦適合的雅思老師,對於準備雅思IELTS考試的顯著優點就是 → 聽力有專業訓練、閱讀疑問有老師解答、寫作有專業批改、口語有同學陪練。

一般來說補習2周後,可以參加免費雅思IELTS模擬考,檢驗自己的英文能力是否有穩健進步當中了。

就英語學習的補習方式又可以區分為線上學習實體補習班兩種,以下也會各別介紹兩者的不同及各自的優缺點:

實體雅思補習班

優點:直接和老師面對面學習,有問題可以隨時發問,充分按照規律的課程進度進步。

缺點:通勤需要時間可能會浪費交通時間。

線上學習雅思

優點:不需要另外花費交通時間跟費用,可以利用碎片化時間學習,方便也容易上手。

缺點:因為可以在家學習故對自治力要求較高。

 

時代國際IELTS雅思補習班

 

從以上整理的優缺點來看,線上課程適合已經對於自我能力掌握度高、又有良好的自主學習能力,因為時間自由度高但容易造成懶散的習慣。

實體雅思補習班適合習慣架構明確的課程、想在短期內掌握英語檢定重點的人。

綜合以上優缺點,實體補習班準備雅思檢定經驗豐富,老師對於雅思考試的內容和形式都非常熟悉,可以幫助迅速掌握考試技巧,補習班還會隨班贈送雅思模擬考,增加練習機會。

 

實體補習班的優勢在於畢竟老師有多年的考試教學經驗,能快速發現大部分學生的問題並量身打造教學方式,傳授高效率的學習方法,快速解惑並傳授答題技巧。

長期下來可以有效的幫忙把很多常見的寫作題型都爬梳過一遍,真正考試的時候遇到類似的題目心中就會有大概的脈絡與解題方式。

上課同時可以和班上其他同學一起練習英語對話和考試題目也在某種程度上同時整理好各種考試主題的回答角度和邏輯,同學之間還可以相互切磋幫助指出對方的錯誤和可以改善的地方。

 

補習不僅僅只是去學雅思IELTS考試技巧的,更是去適應將來到國外留學生活與人互動的方式,更不用說老師們各個都有豐富考試和留學經驗常在上課之於分享給大家參考。

 

時代國際的老師們除了細心上課教學之外,同時多年帶學生的經驗讓他們善於針對不同學生提供不同的教學思路,對不同基礎或分段的學生都有相對應的教學方案,快速提高學生的學習效率。

 

老實說有些「秘笈」在網路上是找不到的,在這個時間成本飆升的時代,透過投資自己買到了時間絕對不失為明智之舉!

換個角度想想自修到最後沒有考到理想的雅思IELTS成績只能無奈重新開始,但還是找不出問題的源頭像無頭蒼蠅一樣亂撞。

到最後付出很多努力卻嚴重的耽誤出國時程、錯過申請時間,更甚至與目標學校擦肩而過…..

 

與其這樣那不如一開始就先全面衡量自己的英文弱點,先找個適合自己的補習班反而這樣會來的相對保險一點。

至少前面準備的時間也比較不會完全浪費掉,看完這篇文章幫你詳細解析後不要再猶豫了喔~

 

以上為大家整理出來選擇補雅思IELTS還是自修真的還是因人而異,取決於自己的英語基礎和學習習慣,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對準備雅思考試同學有幫助的話,請不吝嗇分享給你身邊正在為準備雅思IELTS而感到苦惱的朋友吧~

相關文章推薦

找對方法,讓你愛上語言! 線上預約即享NT$2000元課程折價~